修改論文

口試完,馬上又回到老地方工作,論文修改就有稍微耽擱到。還好之前有託學妹錄音,現在回來聽當天口試過程,稍微喚起了一些記憶。

口試當天的報告不甚理想,卻是練習以來最順暢的。而針對老師提問,我回答得有點緊張,但還不會偏離太多。只是一些很細節的部分,我反覆地聽,終於聽出一點端倪。

口試委員特別強調論文的貢獻度,不斷地詢問我有無研究上的新發現。否則論文僅是蛋生雞雞生蛋,或者是炒舊菜而已。經過一兩個禮拜的沉澱,大概瞭解老師們所說的炒舊菜是什麼意思了。就論文的內容來看,因圖表類似,以及文章多半是整理他人資料,所以會有看起來很用心在『整理』文獻,但無新發現的感覺。

我在寫論文時,花最多的時間就是在想那些圖,想說該怎麼把這麼多相關的資訊給簡單化,不斷地修改、再修改,畫了很多次。沒想到這些內容,竟是致命傷。不過我想,網路或市面上這麼多網路口碑行銷的資料、論述、觀點及操作方法,我竟能把它們兜在一起,而且還能套用在這麼多部落格上,應該算是個新發現吧!

張貼留言

0 留言